最近总是阴雨连连,显得天空也是灰蒙蒙的。除了坐在门前发着呆赏雨,似是什么也做不了。我最喜欢的,是看着那一滴一滴,落到水缸里的叮叮咚咚。
出神的望着外头,那滴答答的雨声总会拉扯着人的思绪,有人澹泊寡欲,有人忆苦思甜,也有人心平气和。
想起之前胤禛写的那张信笺,便从匣子里拿出来看。再有心一瞧,其字清宛挺秀,笔酣墨饱,他的书法着实了得。
天放晴的时候,我一边琢磨着编个新戏,一边跟在几个宫女身后走着。这些宫女装扮的很是讲究,穿红着绿,乍一看,倒不像是个普通宫女。再看妆容,个个弄粉调朱,好似那深闺里的娇俏人儿一般。其中有两个姑娘还梳有鬓角,耳上戴着坠子。我猜测,定是哪个妃嫔的心腹了。只见其中一个宫女手里提着空木桶,其余两人均空着手,有说有笑的似是去打水。
看着她们在嬉闹,不经意间想起茳蓠,大概有四五天没见着她了。
正走着,见那几个宫女来到井边儿,提着桶的宫女正要将木桶放入井内,突然便大叫了一声:
“啊!”
接着就是连滚带爬的往后退,木桶也被扔在一边。
另外两个宫女忙问:
“怎么了?”
“井里有…有死人!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